阿喵观影:

<隐秘而伟大>。

★★★★★

五星推荐。

这部片子讲述以北朝鲜南派间谍元柳焕(金秀贤饰)为主角在南朝鲜贫民区执行”赤壁花“任务中,通过与善良热心的邻居们接触开始对自己的信念和使命产生质疑,而一直与元互为竞争对手的黑龙组组长李海浪(朴基雄饰)以及视元为导师恩人的后辈李海真(李玹雨饰)相继在村中出现引爆了整个事件的始末。


影片的节奏很紧凑,每分每秒拴住你的情感

配乐以及音效也巧妙的配合着情感基调不断深入

尤其是片尾被刻意放大的雨声

缓冲着悲哀的情绪  

当然  你也可以冷眼旁观棒子国对北朝鲜嘲讽的“伟大”

但我却更心疼东九的隐忍 欣赏海浪的洒脱 佩服海真的执著

特别是在总教员质问海真究竟为什么不服从命令的时候

海真说  我只是想靠他近一点。他是我的梦想 也是我的恩人。

才终于明白当初在这个13岁的小男孩心里是怎样的伟大才支撑他一路追随


还有杂货铺的老妈妈给东九的那张存折    直戳泪点

从东九工资-我们东九的工资-我的二儿子一直到儿子娶媳妇的钱

这是这位平凡的老婆婆对这个傻孩子尽可能多的爱 也是最为真实的爱

为此作为东九的他不能背叛他的妈妈 他的村民朋友 

而作为元柳焕的他亦不能背叛自己的国家 做一个叛徒

所以他别无选择了  这也就是他最伟大之处罢

 

每個无畏的战士心里都有最不可磨灭的牵挂和伤痛

一旦毁灭了牵挂 加深了伤痛  那只剩一个结局一场悲剧

对于一名战士来说比战场更残酷的应该就是了无牵挂了吧


(李海真)-组长  如果有来世的话  你想当什么样的人呢

(元柳焕)-我吗  在平凡的国家 在平凡的家庭  出生生活

(李海真)-梦想还真大呢

(元柳焕)-你说什么   那你想当什么

(李海真)-我要出生在平凡人组长的隔壁

(李海浪)-哈 这群凡夫俗子  我呀  我当你们前门的丰满美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你们好好玩弄一番再抛弃掉


Ps 如果它在中国上映  我一定再去影院看一遍。好电影值得支持下票房!
评论
热度(149)
© shuangdetaizi/Powered by LOFTER